春捲皮檢出防腐劑 吃多恐腹痛嘔吐

春捲皮檢出防腐劑 吃多恐腹痛嘔吐

2014/3/2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清明時節將近,高雄市衛生局為維護民眾食的安全,至轄內傳統市場、超市、賣場等地點抽驗清明節應景食品:潤餅皮、紅龜粿、紅圓、青草粿、原料粉,共計42件,檢驗防腐劑及順丁烯二酸酐,1件春捲皮檢出防腐劑己二烯酸0.867g/kg與規定不符,其餘均符合規定。

春捲皮未准許使用防腐劑

該件不合格業者為旗山老街市場臨時攤販,已立即責令停止使用並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及第47條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之罰鍰;「己二烯酸」係常見的一種防腐劑,目前規定「春捲皮」尚未准許使用防腐劑,民眾若長期食入非法使用防腐劑之食品,可能會造成腹痛、嘔吐、拉肚子。

高市衛生局也呼籲食品製造業、從業人員製作產品時,務必遵守食品相關法令做好自主管理。同時呼籲民眾在選購清明節製品時,應選擇商譽良好且作業場所清潔衛生的店家,購買即食食品後應儘速食用完畢,以免影響品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