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驗火鍋料 凍豆腐違規含防腐劑

抽驗火鍋料 凍豆腐違規含防腐劑

2013/12/1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天氣轉冷,很多人都喜歡吃火鍋,但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執行市售火鍋料抽驗時發現50 件產品,4件凍豆腐檢驗不符規定,不合格率達8%,且均違規使用防腐劑苯甲酸。

衛生局表示,本次違規添加的防腐劑 「苯甲酸」,容易與水蒸氣一起蒸發,苯甲酸進入人體後,在9~15小時內可從尿中排出,過量食入苯甲酸會刺激腸胃道引起胃痛,也會對肝腎產生影響。由於多數防腐劑溶於水,故可將製品藉由加水蒸煮,並將水換掉,或烹煮食物時不加蓋,使防腐劑隨水蒸氣揮發,都可減少防腐劑的殘留。

衛生局並呼籲消費者在選購其它火鍋料產品時,應多花一點時間注意需冷藏的產品是否於低溫保存販售,購買後亦應置於低溫下保存,以避免產品因貯存不良而變質,並儘量選用包裝及標示完整的產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