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愛滋因不安全性行為 6招保護不可少

9成愛滋因不安全性行為 6招保護不可少

2014/3/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據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截至102年底,通報本國籍愛滋感染者累計26475例。而102年全年度共通報2243例愛滋感染者,較前一年2222例增加21人,其中因不安全性行為感染的人數高達2066人,佔102年感染人數的9成;依感染年齡分布,15至24歲年齡群新通報人數較101年減少,但25至34歲者仍持續增加,通報數1059例,佔整年感染者的約5成,遠高於其他年齡層。

做好安全性行為 杜絕感染愛滋

依上述資料顯示,102年愛滋感染者中因不安全性行為感染竟高達9成。因此「安全性行為」是格外的重要,提醒民眾激情時別忘保護自己,應該主動或是要求情人正確使用保險套,才能避免感染愛滋及性病。另外也要有下列6個正確的防護觀念,以避免感染:

1)拒絕毒品。

2)單一性伴侶。

3)避免參加轟趴、性派對,或是多重性伴侶等危險性行為。

4)性行為時要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

5)有發生未使用「保險套」的不安全性行為,應3個月或每半年進行愛滋病毒篩檢。

6)有任何不適症狀,請立刻就醫。

基隆市仁愛區衛生所曾舜玲主任提醒,不要低估愛滋病的傳染力及危險性,應避免「不安全」性行為,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做好自我保護,杜絕感染愛滋,以保護自身及情人的安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