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臉部老化的三劍客「眼袋筋膜成形術」

解決臉部老化的三劍客「眼袋筋膜成形術」

2006/1/1

根本解決中臉部老化三劍客:

(一)眼袋的成因:下眼袋的形成原因並非單單只有脂肪堆積膨出而已,當下眼袋支持結構鬆弛包括下眼瞼皮膚鬆弛、下眼輪匝肌鬆弛、臉頰組織下移、及下眼眶筋膜鬆弛。都會史的眼眶內脂肪膨出,而在脂肪膨出的同時,也會在眼袋鼻側眶筋膜與骨膜交界處形成”淚溝”。再加上中臉部脂肪下移及萎縮,更加惡化淚溝的深度及彰顯法令紋上1/3的鬆弛度,形成典型的中臉區老化。

(二)臨床表現:

‧眼輪匝肌目厚(20~30歲):先天性眼肌肥厚

‧皮膚鬆弛、下眼皮貓爪紋、以及魚尾紋(30歲):真皮層老化、膠原蛋竹含白含水量降低

‧下眼袋輕中度膨出、合併輕中度淚溝(23~36歲):先天脂肪過度發育膨出、或過度肥胖及循環系統病變

‧下眼袋中重度膨出、合併中重度淚溝、及上1/3法令紋皺折加深(45~70歲):眼肌、皮膚眶隔筋鬆弛、及中臉部脂肪下垂或萎縮


(三)手術方法:由於不同的成因造成眼袋的臨床表現呈多種形式,但手術的目的都在修復鬆弛的各層組織及脂肪重新分配,其中尤以眶隔筋膜的加強分部固定最是重要。

華麗整形雷射減重醫學中心 黃培書 醫師指出眼袋筋膜成形術的方式,是在沿著眼睫毛線下1.5毫米切開,將眶隔筋膜完全分離出後,將淚溝畸形處剝離,然後將鬆弛的筋膜拉緊並重新分佈,將淚溝畸形處以眼眶內脂肪填平,這樣一來膨出的眼眶內脂肪可被重新推回眼眶內,同時淚溝畸形也得以撫平。之後將多餘的皮膚及眼輪匝肌切除,在進行傷口的縫合。由於眶隔筋膜重新被拉緊,眼眶內脂肪可被重新推回眼眶內,同時可改善因上眼眶凹陷造成兩眼無神的情況。可合併中臉部小拉皮,來改善部分的法令紋的深度,並將下垂的顴骨脂肪袋一塊往上提,讓臉頰看起來緊緻。

此種新型手術,不僅可改善眼袋、淚溝、對於因老化或先天眼眶凹陷者也可獲得脂肪重分布的改善,並且有部分臉頰拉皮效果,及局度改善法令紋,術後更持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