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禽流感會緩和?疾管署:沒人能保證

入夏禽流感會緩和?疾管署:沒人能保證

2014/2/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中國禽流感,自從去年入秋以來,感染病例數,持續快速增加,已累積至180例,幾乎每日都有新增感染案例產生,對此,我國疾病管制署副署長周志浩指出,入秋這一波的禽流感的確比去年嚴重許多,且已確定H7N9在幾個家庭出現「有限度」的人傳人跡象。雖各種流感入夏之後,疫情會逐漸緩和,但周志浩態度保守地指出,此次沒人能保證入夏後H7N9警報就會解除。

中國活禽市場不關 禽流感將持續蔓延

中國禽流感疫情逐漸失控,但大陸官方至目前為止尚未出現積極作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指出,H7N9最主要的感染源來是來自所謂的活禽市場,而上海自從關閉活禽市場之後,疫情的確獲得有效控制,而至目前為止,因中國春假的人潮往返,以及人群頻繁進出活禽市場,導致春節期間,感染人數快速增加,周志浩坦言,若要防堵H7N9持續蔓延,還需要中國政府積極關閉活禽市場,才能夠見效。

把焦點轉至台灣,至今我國確診H7N9感染個數共2例,且一例經過積極治療還是宣告不治,而台灣與中國大陸民眾頻繁交流往來,周志浩說,雖目前我國都有通報、管制機制,但未來還是即有可能再出現禽流感新增案例,但周志浩樂觀表示,目前已有多家疫苗廠正積極製作禽流感疫苗,等到時機成熟後待疫苗問世,禽流感疫情則能夠活得控制。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