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癌友展自信 嘉職師生贈愛心頭巾

助癌友展自信 嘉職師生贈愛心頭巾

2013/12/3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日前聖馬爾定醫院舉辦跨年晚會,會中除了年度抽獎與員工表揚活動外,特別致感謝狀感激嘉義高級家事職業學校流行服飾科的同學及老師,因其大力且無償地幫忙製作「康復帽」供癌症病友使用,相當有愛心。

為降低癌症病友因病貌、殘障而衍生出社會適應問題,癌症資源中心長期致力於提供病友們相關資源與支持。心理層面,由專業護理師、社工、營養師、癌友團體及志工們提供癌症相關資訊,並陪伴癌症病患與家屬度過疾病帶來的恐懼、擔憂及害怕;而物質上則是提供各種癌症病患所需的醫療輔助用品服務,如假髮、愛心帽子、義乳、內衣、氣管造口防塵罩、張口器、大腸直腸癌造廔口相關等,希望能幫助他們增加自信。

師生愛心滿滿!

此次在乳癌防治中心莊茂德醫師及其夫人引介下,本想請嘉職流行服飾科的老師與學生協助,將病友熱心贊助回饋的布匹,製作成更多的頭巾供其他病友使用;沒想到校方知情後,決定無償幫忙,還另外尋找布匹廠商,希望共同製作更多的康復帽,提供病友使用,目前已完成50頂,預計總數會有200頂。

為感謝嘉職師生大力幫忙,聖馬爾定醫院癌症資源中心特於跨年晚會中,由院長致感謝狀表示感激,同時老師也將已完成的康復帽獻給院長,氣氛相當溫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