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台灣每小時2.2個兒童受虐

驚人!台灣每小時2.2個兒童受虐

2013/12/1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你知道嗎?台灣的兒童們,可能沒你想像中的,各個都在幸福快樂的家庭裡長大,因為根據政府,對於台灣一年內到底有多少兒童受虐的調查顯示,其數據可能會令你大吃一驚,答案是,台灣每一個小時,就有2.2個兒童受虐,數字多到令人驚訝。

近十年來 兒少受虐事件暴增2.4倍

根據資料的顯示,近十年來兒少保護案件增加了2.4倍,101年度,每天有53名兒少受虐,換言之,每小時就有2.2名受虐兒產生,一年則有19345人,對此,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看完許多兒虐新聞案件,令人十分心痛,施虐者除個人的病態心理因素外,缺乏親職教育能力和社會支持系統薄弱,都是兒虐問題的根源,要改善這些兒虐現象,必須從問題的根源改變。

家扶基金會指出,從民國76年以來一直持續推廣兒童保護工作,期盼藉由我們的發現和呼籲,喚起社會大眾對兒虐現象的重視,並提高對兒虐傷害的敏感度,多一點關心和察覺,或許就能及早拯救出一個無辜的孩子。因此,家扶提出「保護兒童三顆心─敏感心、相信心和雞婆心」,敏感心,察覺兒童虐待,要敏感;相信心,傾聽童言童語,要相信;雞婆心,發現兒虐事件,要雞婆。

家扶基金會呼籲,若察覺兒少有嚴重的創傷症候群,像是時常作惡夢、行屍走肉、感到茫然無助、憂鬱悲觀、自責自卑、免疫力下降,甚至是自虐等狀況,民眾都需要特別留心注意。家扶也希望民眾用三顆心拯救無辜受虐兒童,讓兒虐傷害不再發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