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的代價?少婦疑似服減肥藥猝死

愛美的代價?少婦疑似服減肥藥猝死

2013/12/1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愛美是女人天性?減肥是女人畢生的功課?日前一名少婦剛生產完兩個月,想產後瘦身,於是前往減肥診所求診,醫師開立雞尾酒療法藥方給予服用,卻在昨日清晨猝死,疑似減肥藥惹禍?

該名女子11月前往診所求診,服用減肥藥1個月餘,然而卻在昨天清晨男友想叫她起床上班時,被發現全身冰冷,嚇得男友趕緊報警處理、送醫急救,依舊無力回天。男友表示,女子平時無重大疾病,目前服用的藥物只有減肥藥,懷疑是致命原因。

服用減肥藥致死的新聞屢見不鮮,國人不知正確減重觀念而求速成的代價也十分昂貴。國民健康署就表示,有些民眾因缺乏正確可靠的資訊,還有些民眾只為追求纖瘦外表而使用錯誤方法減重,如一味節食或不當使用藥物,造成的結果反而是傷身。

正確吃、規律動 減肥容易又健康

其實民眾只要知道什麼是對自己有益的食物,也能快樂吃、輕鬆瘦,再加上規律運動的習慣,減肥並非難事。而國民健康署也持續推動健康體重管理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可報名參加,藉此瞭解更多健康飲食和運動的相關資訊,來幫助減重,用正確的方法,讓自己瘦得健康無負擔。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