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走山25歲後肌質疏鬆快求救

皮膚走山25歲後肌質疏鬆快求救

2013/12/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想必你也曾經發現,明明年紀不相上下,工作環境也差不多的兩個人,為什麼會有看起來相差10歲、甚至更多的感覺?這正是驗證「皮膚老化」與「年齡」並無絕對關係的經典案例,如果你不想成為其中看起來狀況比較糟的那位,現在就快開始重視「肌質疏鬆」的問題吧!

「肌質疏鬆」是一種膠原蛋白流失,導致皮下組織細胞變得扁平、無力的現象,發生時間多在25歲左右。皮膚專科醫師鄭國良解釋:「皮膚組織的成長期結束於25歲左右,之後便會開始逐步往走下坡,當肌質量減少後,皮膚組織間便會呈現疏鬆現象,速率則取決於皮膚纖維母細胞製造膠原蛋白,與分解膠原蛋白的MMP酵素活性的消長。」,且表面的「肌質疏鬆」的多反應在皮膚變薄、乾燥失去彈性、出現細紋等現象,更重者,便是肌質變得越來越脆弱,大大增加了皮膚下垂、坍塌內凹的可能性。由此可知,若想預防或改善「肌質疏鬆」,膠原蛋白就是重要的「肌本」。

儲存肌本延緩鬆弛到來

鄭國良醫師表示,要儲蓄足夠的「肌本」,除了可從年輕,肌膚還有支撐本錢時就建立正確維護觀念,像是注意飲食平衡、外出時做好防曬,並避免不良的生活習慣,例如熬夜、酗酒、吸菸、過度減肥等,或可再考慮尋求專業醫學美容的幫助,也是改善「肌質疏鬆」的方式之一。

由於現今醫學美容已有成熟發展,可做為維持肌質緊緻的輔助力量,但眾多的療程要如何選擇?鄭國良醫師表示,像是透過特殊儀器發出的單極RF電波,即是運用熱能促使皮膚收縮緊緻、膠原增生,不動刀也達到膚質緊緻快速保養。不過,鄭醫師仍特別提醒,綜合生理體質、成長環境、生活型態、工作壓力與保養習慣等多重因素,每個人皮膚衰老的速度與特徵都不相同,若想透過醫學美容方式來改善,仍建議要先透過專業醫師的診查與評斷,才不會出現「過與不及」的錯誤治療,造成皮膚無謂的負擔。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