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照顧者壓力大 應學習抒發壓力

家庭照顧者壓力大 應學習抒發壓力

2013/11/28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因為對父親的感情。我將父親留在自己身邊照顧,可是照顧他的壓力卻遠超過我的想像」!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在28日辦理家庭照顧者支持及互助團體成果發表會中表示,自98年開始至今,已超過5,000人次參與、提供超過1萬5,000通的關懷電話。參與者一同分享在團體中的成長,一致的感受是同是家庭照顧者一路的扶持相伴,在未來照顧的路上,將不會孤單。

衛生局表示,中國人的文化中,失能者的主要照顧者多是家人,但提供照顧的家人也是需要被照顧的。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為了照顧這些家庭照顧者,自98年開始辦理家庭照顧者支持活動及互助團體,提供一個空間及時間,藉由專業人員帶領讓照顧者可以互相交流、學習並抒發壓力,102年共辦理了6梯次、54場支持活動課程及36場次的互助團體。

課程內容主要為教導照顧者的照顧技巧、相關社會資源及法律的介紹,此外也提供了各式抒壓課程、健康促進活動以提升生活品質並減輕壓力。同時,也結合長期照顧服務中的喘息服務協助照顧家中失能者,讓照顧者能外出安心參與課程。而今年的活動已近尾聲,明年也將繼續辦理相關的支持活動及互助團體,可與家庭照顧者夥伴,喝個茶、說說話,彼此疼惜所有新北市的家庭照顧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