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失能者需高EQ 分享新知提升照護

照顧失能者需高EQ 分享新知提升照護

2012/8/4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家中長輩年紀大恐面臨失能危機,不僅照顧需投注時間、心力,失能者的家屬更需要高EQ及適當的壓力抒發。彰化縣衛生局特別針對家庭照顧者的需求,舉辦本(101)年度第二場「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活動,於8月18日(星期六)上午9時在花壇鄉社區發展協會辦理,讓長期照顧失能家屬的成員,能彼此經驗分享,並藉由專家的指導吸取照顧及壓力紓解技巧新知,進而提昇自信心與照顧能力。

本活動特別邀請彰化縣立田尾國中劉平鏗輔導主任談「疾病對家庭的衝擊」與「家庭照顧者壓力紓解的技巧」,希望藉由劉主任的演講,了解「長期照護」的正確觀念;並且善用教育心理學中的「自我應驗『好』」希望照顧者能「逆境堅定力,風雨生信心」生命的意義需要生活壓力來促成。 才能改善照顧者長期處於照顧者的不利地位,更重要的是強調「照顧工作」應是家人共同的責任。

照顧失能家人不只是身體照顧也需要心靈的傾聽,因此我們照顧者的情緒管理亦是一門大學問。彰化縣衛生局葉彥伯局長希望照顧者可就近取得長期照顧相關資訊與經驗分享的在地化學習環境,因此本活動由社團法人彰化啟智協會協助辦理,民眾如欲知更多長期照顧服務相關資訊,可至彰化縣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站瀏覽或撥打長期照護幫您專線,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