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你的辛苦 長照服務來幫助你

了解你的辛苦 長照服務來幫助你

2013/2/24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在這傳統社會裡,照顧失能家屬壓力自然很大,事實上照顧者與被照顧者都有壓力,照顧者在長期照顧家屬過程中,身體與心理都承受極大壓力,而被照顧者也無法獲得良好的生活品質;政府意識到台灣人口快速老化、與失能被照顧者急速增加,為協助家庭扛起照顧重擔而有所行動。

最近訪視至許伯伯家,許伯伯和藹的說謝謝,彰化縣政府長照管理中心在他最需要的時候提供「長照服務」,讓他在照顧婆婆過程中能得到喘息機會,就像一台耗盡油料的汽車也需要加油,加滿油再出發!

年邁許伯伯在家照顧癱瘓且臥床多年的婆婆已有4年多,而婆婆長期臥床且許伯伯對於照顧知識不足造成婆婆身上有多處壓瘡情形,許伯伯也在長期照顧下身體不適,再加上兒子外地工作無法協助照顧,聽了當地里長的建議申請長照服務,中心立即派員至家中做整體性照顧評估及詳細說明服務內容,並立即啟動長照服務。婆婆申請長照服務至今,已有1年多,目前仍使用居家護理、居家及喘息服務。

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成立至今,已建立照顧管理機制,秉持著讓有長照需求的縣民能夠得到多元且連續性的服務。民眾如欲知更多長期照顧服務相關資訊,可至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站瀏覽或撥打長期照護幫您專線。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