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間盤突出 經微創手術治療一天就可出院

椎間盤突出 經微創手術治療一天就可出院

2013/10/1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民眾如有長期因為工作、運動傷害,甚至是曾經嚴重跌倒等都可能會產生椎間盤突出的症狀,而椎間盤突出,會造成腰部疼痛,讓走路都顯得困難重重。就有一名非洲華僑,返台探親時,腰部突然劇烈疼痛,導致走路模樣變得極為怪異,只好到當地醫院進行治療,透脊椎內視鏡雷射椎間盤切除手術後,隔天安然出院。

雷射手術 傷口小出血量低手術僅需三十分鐘

治療這名華僑的童綜合醫院表示,這名19歲的陳姓華僑,半年前曾在西非家中跌倒導致腰部隱隱作痛,認為不嚴重而忽視病癥;最近因探親旅遊而返台,在親戚家時出現腰部開始出現劇烈疼痛、痠麻等症狀,導致無法挺直腰桿,只能像鴨子一樣的走路姿勢,讓正值齡的她感覺很難看;親友介紹陳姓華僑到童綜合醫院就醫,經副院長徐少克看診,並進行核磁共振掃瞄後,確診為左側腰椎第五節及薦椎第一節椎間盤突出。

確診後安排進行脊椎內視鏡雷射椎間盤切除手術,在X光透視輔助下,將內視鏡直接導入突出的椎間盤位置然後切除,手術時間約30分鐘,傷口不到1公分,失血量則少於5CC;術後隔日復原良好即出院,走路姿勢也恢復正常,一周後就搭機返回西非。

徐少克醫師呼籲,椎間盤突出易發生在姿勢不良或動作不正確等情況,但跌倒、運動傷害、車禍等外力壓迫下也會造成突出症狀;因此若當身體出現腿酸腳麻,或有腰、腿疼痛時,都可能是椎間盤突出的症狀,要盡速就醫請專科醫師診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