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食在安心」 確保兒童飲食安全

桃縣「食在安心」 確保兒童飲食安全

2013/10/9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桃園縣為確保國中小學所使用營養午餐之品質及衛生安全,縣政府衛生局於102年執行縣內國中小學營養午餐「食在安心」計畫,全面進行營養午餐抽驗,藉以監控團膳業者及學校製作午餐之衛生狀況,保障孩子「吃」的安全。

「食在安心」計畫內容為

  1. 發放DIY食品過氧化氫及皂黃檢測試劑,由供餐之團膳業者及學校人員,每日自行檢測食材,以達到自主管理目的。
  2. 餐具因使用年限過久,殘留汙漬,清洗不易,易造成脂肪及澱粉殘留,為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已責成餐具換新。
  3. 提供本縣團膳業者酸菜、菜脯食材防腐劑及甲醛免費檢驗,檢測結果均與規定相符。

正視兒童飲食安全

學童成長階段,營養午餐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正視兒童飲食安全的問題是首重議題,為確保學童飲食安全,學校午餐供應業者及製作人員應依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確實遵守衛生安全操作原則,以提升午餐品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