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 棄養、終止收養孩童增

經濟不景氣 棄養、終止收養孩童增

2013/10/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經濟不景氣之下,除了民眾生活過得苦哈哈之外,更讓台灣兒童的出養,或是停止收養的的狀況越趨嚴重!根據兒盟的調查,去(2012)年,遭中止收養兒童,高達1,242人,等於說這些好不容易才找到家的孩童們,心靈又得再一次受到打擊。

大環境不景氣 兒盟籲民眾捐善款幫助孩童

對此,兒童福利聯盟執行長陳麗如表示,經濟無法負擔、家人無法提供助力、未婚生子是出養原因的前三名。加上整體大環境的不景氣、少子化現象,以及出養兒疾病問題,導致找到符合的收養家庭日益困難。而根據內政部另一項統計,平均每年有2,789個孩子轉換身分,與原生家庭切斷親子關係。

另外,兒盟每月安置照顧五十個孩子,一年就需要一千五百萬元經費,為了幫孩子找尋一個溫暖的家,給與妥適的安置,希望能夠藉由匯集各方的愛心,讓孩子有個溫暖的避風港。對此,兒盟呼籲大眾,能發揮愛心,捐出善款,幫助每一個孩童都能找到一個溫暖的家。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