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易生致癌物 焦黑部分勿食!

燒烤易生致癌物 焦黑部分勿食!

2013/9/1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烤肉是民眾普遍過中秋的方式,但大家都知道燒烤並不是一種很健康的烹調方法。營養師提醒,燒烤時所用的木炭、燒烤醬,只要多一份用心,就能讓癌症病患度過一個健康又無負擔的中秋佳節。

癌症病人在接受化療或放射線治療時,常會因身體不適,導致食欲不振,尤其每逢佳節,面對這麼多應景的美食,到底要怎麼吃才健康?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魏梅茵介紹適合腫瘤病人的應景飲食小撇步,更教做取代高油、高醣的戚風蛋糕,讓癌患在享受佳節歡樂氣氛時,又能為健康把關。

腫瘤中心主任蘇裕傑指出,燒烤類的食物比較容易產生亞硝酸鹽、亞硝酸基,尤其是烤焦黑的部分,應盡量避免食用。魏梅茵說,燒烤其實有撇步,若使用木炭時,一定要使用鋁箔紙舖蓋在烤肉網上,以避免食物湯汁滴到木炭上,冒出含有致癌物質的白煙,而火焰直接與食物接觸,也會產生有毒的致癌物質,不僅如此,鋁箔紙的功能還可以預防燒烤網表面鍍剝落,沾在食物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