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大研究誠徵處女血惹議 網友譏:不可能的任務

中國北大研究誠徵處女血惹議 網友譏:不可能的任務

2013/9/1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北京大學竟然在網路上公開以人民幣一百五十元,「誠徵」處女血?!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北京大學近日的BBS網站,與北京師範大學的論壇上,驚見一則誠徵招募貼文,希望找到一百名「未發生過性行為」的女大學生,請她們提供血液來研究乳突病毒;雖處女血的確是國際公認,研究乳突病毒的主要樣本,但對於不了解的民眾,還是覺得百思不解,為什麼一定要用處女血?

用處女血研究乳突病毒 國際公認!

而張貼的內文,為促進人類乳突病毒(HPV)相關腫瘤的防治工作,擬招募100名健康在校女大學生志願者,提供靜脈血,分離所得血清將作為研究所需陰性對照。徵求對象年齡要求在18至24週歲之間,未發生過性行為,身體一般狀況良好。採集血液後,將給予每人人民幣150元的獎勵。

但是,許多大陸網友看到此張貼文,都很納悶為什麼一定要處女血呢?對此,研究人員表示,他們正在研究HPV病毒檢測,需要一個閾值判斷陰陽性,而目前國際公認的是用處女血清做對照,所以才會招募處女大學生志願者,提取陰性血清樣本。

網友譏諷 不可能的任務!

雖此張貼文,所需要的樣本,為國際公認,但對於一般民眾還是不太能理解,因此引起一陣討論與騷動,而此文章可能因為引起爭議,已遭到刪除。但是面對時下年輕人的行為開放,有網友也笑稱,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