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廣品德教育 馬偕醫院捐漫畫送學生

為推廣品德教育 馬偕醫院捐漫畫送學生

2013/9/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為了推廣品格教育,馬偕紀念醫院各分院進行全台大串連,分別在台北、新竹、台東,將加拿大籍傳教士「馬偕博士」的故事改以動漫畫方式呈現,並為推廣品格教育,遂同步捐贈給院區所在地的小學做為課外讀物,總計捐出578套。

推廣馬偕精神 馬偕醫院送漫畫

新竹馬偕醫院院長李宏昌表示,馬偕博士為北臺灣第一位傳教士,除引進西方醫學醫療傳道,並興辦學校,提升居民知識水準,其一生行誼深獲各界推崇。而承襲馬偕博士教育宗旨,馬偕醫院將馬偕博士的日記記錄以動漫畫呈現,內容充滿歡笑與淚水,以創新多元方式製作「黑鬚番--馬偕博士動、漫畫傳記」。

新竹馬偕醫院說,為本著回饋社會之企業責任,特別將此套動漫畫免費捐贈給新竹縣與新竹市公私立小學各一套,總計捐出123套,做為課外讀本與視聽教材,促進良善品格教育之養成,以實際行動重視學童教育之公共議題。同時也期望能夠將這彌足珍貴的課外讀物,當做是小學生今年最佳的開學禮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