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地檢花百萬 拯救百名吸K少年

台中地檢花百萬 拯救百名吸K少年

2013/9/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校園毒品氾濫,吸食者年齡不斷下降,為了拉回迷途中的青少年,今日上午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和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舉辦「新high革命 護苗戒K行動」,由地檢署補助300萬幫助青少年戒癮治療,希望能幫助150位未成年者成功戒除毒癮,回到人生常軌。

保護幼苗!免費幫助未成年者戒毒 

為了協助青少年戒K、遠離毒品誘惑,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楊秀美及主任檢察官王捷拓、和市府相關局共同參與護苗戒K行動,希望透過地檢署補助的300萬元,能讓150位青少年免費前往中國、中山、榮總和童綜合等4家醫院進行K他命戒癮治療,讓國家未來的幼苗能免於毒害,重新找回自己的人生。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統計顯示,今年5-6月護苗專案中,總共查獲266人,其中未成年學生和青少年有52人,檢驗結果發現有27人施用K他命,占52%的比例,且施打地點集中在KTV、PUB、旅館等聚會場所,因此希望透過護苗戒K行動,能幫助更多沉淪在毒品誘惑中的少年,讓他們逃離毒魔的手掌心。

吸毒危害大 勿讓人生被毒品控制

K他命會對大腦產生危害,容易反應遲鈍、注意力下降,甚至導致膀胱纖維化、使容量變小引發頻尿症狀,嚴重者需長期倚賴導尿管或包尿布;毒癮危害身心靈、也讓無數家庭因而破碎,為了幫助民眾戒毒亦可撥打專線0800-770-885,全天候24小時幫助大家遠離毒害。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也表示,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規定,K他命屬於三級毒品,無正當理由持有或施用第三、四級毒品者,可處新臺幣1-5萬元不等的罰鍰,且應接受4-8小時毒品危害講習。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