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拉K兩年多 導致間質性膀胱炎

男子拉K兩年多 導致間質性膀胱炎

2013/7/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時下許多青少年為求新求變、及好奇心的驅使下,濫用「K他命」情形隨之而生,但其危害風險則不容忽視。日前臺中市政府衛生局舉辦「毒品危害講習」,承辦人員接獲一名34歲的張姓男子來電,因剛出院在家休養中,無法出席課程需請病假。事後,承辦人員陳佳郁再次電訪詢問張男身體狀況是否良好,張男表示:主要是因為自己在兩年多前,跟朋友到KTV玩,朋友推薦K他命可以讓他的情緒紓緩,沒想到自己就成癮。

去年初,身體開始出現頻尿,原本以為是尿道感染,還自己到藥房買止痛藥吃,沒想到頻尿的次數越來越多,從原本1小時跑1次廁所,到後來變半小時跑一次廁所,尿液卻只有40-50cc,比起正常人2小時可尿200cc還少。今年1月初,到醫院檢查到發現罹患了「間質性膀胱炎」。

根據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統計:今年1月至5月止,共查獲持有或施用三、四級毒品的人就有1257人,其中7成多數為30歲左右民眾,施用地點則多為KTV、PUB、旅館等為聚會場所。

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K他命對大腦會造成損害,導致膀胱纖維化容量變小,引發頻尿症狀,且成癮性高,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 K他命屬於三級毒品,依規定無正當理由持有或施用第三級或第四級毒品者,處新臺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並應接受4小時以上8小時以下的毒品危害講習,希望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