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脫離貧窮限制 關懷貧童教育

讓孩子脫離貧窮限制 關懷貧童教育

2013/8/1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城鄉貧富差距擴大與生活費、學費不斷高漲,正衝擊許多國內家境貧困青年學子們的求學路,尤其在偏遠山區部落,由於交通不便、教育資源缺乏,讓貧困家庭的青年學子,往往要額外負擔在外地求學的住宿、交通費,經濟壓力相當沉重。

根據台灣世界展望會2013年統計資料顯示,在台灣世界展望會所幫助的清寒學生中,100學年度總計有1,103名中輟休學,其中,590名學生(53.49%)為受「家庭因素」影響,主要原因為「家庭經濟需其工作補貼」有237名,佔76.45%、「家庭發生重大變故」有37名,佔11.94%;而其餘「個人因素」(28.11%)、「學校因素」(14.78%)、「社會因素」(3.63),加總則佔比例不到一半。由上述數據可觀察到,許多貧困家庭的青年學子,當經濟不穩定或匱乏面臨學業與生活之間兩難的抉擇時,通常都會以家庭的經濟為重,被迫中輟或休學。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南岳君表示,「這不僅僅是幫助一個人受教育,也是幫助孩子在未來面對人生的道路,能更加有自信。」他提到,從提供助學金、交通及住宿補助費,甚至設立學生中心讓從偏遠地區到城鎮求學的孩子有地方居住,台灣世界展望會看重孩子的身心靈發展,不但提供課業輔導、關懷家庭需求,更重要的是,陪伴他們在艱難的環境中得以專注課業、找到自己適合發展的方向。

關懷貧童教育 讓孩子的求學路不中斷

教育,是跨越貧窮的一道橋樑。為了幫助在貧困中仍努力打拼,不放棄學業的青年學子,每年在新學期開學前,台灣世界展望會依據就學級別,發放不同額度的助學金。另外,針對需離家在外住宿偏遠地區的青年學子,台灣世界展望會也將視情況不同,補助學生每學期兩次500到2,000元不等的交通費或2,000到4,000元不等的住宿費,讓他們可以安心上學。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