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吃一次深海魚 減少患類風濕性關節炎?

一周吃一次深海魚 減少患類風濕性關節炎?

2013/8/14(2022/3/15 18:38更新)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編譯)大家都知道吃魚的好處多多,常聽說多吃魚會變聰明,現在吃魚的益處可能又要加上一項。研究發現,多吃高油脂的深海魚對健康有好處,是因為這些魚有豐富的Omega-3,而Omega-3被認為能保護心臟和大腦。

據(Annals of the Rheumatic Diseases)雜誌上發表的研究結果指出,Omega-3是一種良好的消炎劑,能減少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發作風險。這項持續了十年的研究當中提到,接受調查的婦女們,堅持每周至少吃一次高油脂的深海魚,如:鮭魚或鯖魚等;結果發現她們患類風濕關節炎的風險減少了一半。

英國關節炎研究所的醫學主任愛倫•希爾曼說,這項研究結果顯示,服用深海魚,可以防止關節開始發炎。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