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多一點才能長大?我國小胖子越來越多

吃多一點才能長大?我國小胖子越來越多

2013/7/15(2022/3/15 19:2更新)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隨著國人飲食逐漸西化,吃到飽餐廳一間又一間的開,使得許多到了老年時才會罹患的病症,年輕時就已經出現。而日前,就有一名高一青年,因為平日飲食沒有控制,高油高糖等食物日日下肚之下,國二時就已被驗出有糖尿病的情形,但自己和家人卻不以為意,沒想到兩年後糖尿病竟併發雙眼中風,治療後一眼失明一眼則已弱勢。

高油高糖加上傳統觀念 小胖子越來越多!

我國孩童,因為飲食越來越偏向高熱量食物,且家長愛子心切,想說孩子就應該多吃點才能長的好,沒想到飲食西化之下,加上家長固有的傳統觀念,造就我國小胖子一天比一天還要多,到了自己的小孩小小年紀就被驗出高血壓、糖尿病時,才恍然大悟,不能再給孩子大吃大喝了!

對此,台灣兒童糖尿病關懷協會理事長羅福松表示,他就曾經收治過一名高一青年,到診時孩子的體重達到了八十六公斤,因雙眼視力模糊而前去就醫,經過檢驗後發現,他的血糖值已飆到了三百多,幾乎是一般人的三倍以上,研判是糖尿病併發雙眼中風,等到治療時,這名青年雙眼視力已經無力挽回!

及早注意飲食 防止糖尿病上身

而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游能俊也呼籲,台灣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民眾高達一百四十萬人,而現代的孩子因為高油高糖的食物每天下肚,導致糖尿病罹患年齡層逐漸下降更早發病。提醒民眾應該及早注意飲食控制,尤其家族就有糖尿病史的人,更應該多加關注此項問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