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患逐年增加 青壯年占多數

愛滋病患逐年增加 青壯年占多數

2013/7/9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依疾病管制局愛滋病最新統計顯示,近幾年來臺灣地區愛滋病毒感染者人數正逐年增加中。年齡層也愈趨於年輕化,以20至39歲之青壯年族群占多數。分析傳染途徑乃藉由不安全「性行為」感染佔最高,為傳播愛滋病的主要途徑。

該資料進一步分析,發現感染者年齡層以20~29歲最多,其次為30~39歲,再其次為40~49歲,前兩者加起來占總感染人數達七成以上,且九成以上是男性患者。危險因子分析部份,則以「同性間」性行為者感染率最高,其次是「注射藥癮」者,再者為「異性間」性行為者。

由此可知,近來愛滋病感染者有逐年增加及年輕化趨勢,所造成的家庭傷害,社會成本支出更是難以估算,基隆市衛生局呼籲,民眾對「單一性伴侶」及「全程使用保險套」應保有正確觀念,並應拒絕使用毒品及共用針頭。對於身邊有此對象之親戚朋友,更應需予以鼓勵定期就醫檢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