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懼病魔!乳癌第四期 她勇敢面對

不懼病魔!乳癌第四期 她勇敢面對

2013/6/20

(優活健康網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一名36歲彭小姐,三年半前發現乳房有硬塊,但不以為意,直到出現呼吸困難才趕緊求診,經診斷已罹患乳癌第四期,且轉移到肺臟,但她不放棄任何治療方式,為了換取未來的每一天,她把握每個治療機會。

彭小姐表示,接受化療控制癌細胞,伴隨而來的副作用包含噁心及疲倦感等,讓她每天都感到不適,加上當時還併發肺積水,每五天必須去醫院一次抽肺水,造成體力透支,連爬一層樓梯都有困難,甚至最後必須留職停薪三個月。

在一次又一次的化療過程中,彭小姐表示,心裡總是會想要加油不能被擊倒,但化療一年多後,被告知癌細胞惡化時,還是很沮喪,甚至覺得自己還這麼年輕,得病的怎麼會是我?

儘管沮喪,但彭小姐仍不放棄,持續接受藥物治療,現在她腫瘤已逐漸縮小且病情穩定,早已重返工作崗列並能出門運動,也能自行就醫。

彭小姐以過來人的經驗呼籲,乳癌病友要勇敢抗癌,接受它、面對它,才會讓副作用減到最小,她也勉勵乳癌姊妹們,不要恐懼或排斥任何治療,應放開心胸,跟醫師諮詢討論,並配合治療,多給自己一個機會,相信未來的人生就可能因此改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