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穴按摩有什麼好處?

足穴按摩有什麼好處?

2013/6/21

時至今日,腳底按摩的服務不但隨處可見,還是許多觀光客訪台的重點行程。現代社會雖對這套流傳千年的古老療法不陌生,卻未必人人都明白箇中堂奧。那麼足穴按摩到底是依據什麼原理來增進人們健康的呢?它究竟有什麼吸引人的特點呢?又會對人的身體產生什麼樣的功效呢?

我們馬上就可以知道答案!
首先,人的皮膚表層中埋藏著很多穴位,這些穴位密密麻麻地分佈在人身上的每個角落,而足穴按摩就是透過對足部穴位的按摩,以及對足部反射區的刺激,使一些受損或者是發生病變的身體器官恢復正常的工作能力。

其次,足穴按摩的最大的好處就是安全有效,所謂的安全是指不會對身體產生一些不良的有毒副作用。再加上足穴按摩本身並不需要很高的花費,且簡單易學,只要雙手一按,就可將很多疾病「消滅」掉,所以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睞。

最後,我們將解開第三個問題的謎底,針對足穴按摩作用於人體後所能產生的功效來說,主要是透過足部按摩來促進血液迴圈,達到修復器官的目的。人體構造的特殊性,決定了人身上的器官不僅僅只處於被耗損的狀態,在器官受到傷害之後,我們是可以透過按摩的途徑自行對身體的各個器官進行修復的。

而人體的器官之所以會出現異常,甚至是發生病變,大部分原因就是人體的器官被毒素侵蝕。而如何將體內的毒素排除呢?最顯著的方法就是加速血液的迴圈,讓血液帶動毒素從人體排泄器官排除出去。雖然加速血液迴圈的方式很多,但也不是每種方式都能達到絕對好的效果,基於這樣的原因,經過人們千百年的努力,我們找到一種更好地自行「排毒」的方法,這種方法就是足穴按摩。

常言道「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對於健康的追求,又何嘗不是如此呢?隨著現代社會競爭壓力的日漸增強,足穴按摩技術的普及與推廣就顯得尤其適時與重要。健康就是財富,讓足穴按摩幫您把健康一點一滴地累積起來吧!

(本文作者/郭長青)
(摘自/足滿足:知足才樂,30分喚醒身體自癒力/方舟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