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入式隱形眼鏡,高度近的一大福音

植入式隱形眼鏡,高度近的一大福音

2006/1/1

日前舉行的華人眼科醫學會有學者提出了新的近視治療方法─植入式隱形眼鏡「Implantable Contact Lens」(ICL),由於高度近視患者在接受雷射近視手術時所需消耗的角膜厚度較多,常常因為角膜厚度不足而無法接受手術,因此植入式隱形眼鏡的發明是高度近視患者的一大福音。

諾貝爾眼科雷射機構 張朝凱 醫師指出,植入式隱形眼鏡(ICL)並非一般戴在眼球上的隱形眼鏡,它其實是把一片有度數的鏡片植入水晶體的前方。這種鏡片其實與白內障手術後所植入的人工水晶體(IOL)相似,只不過白內障人工水晶體是在摘除白內障後才植入的鏡片,以取代原來的水晶體。

因此植入式隱形眼鏡正確的名稱應該稱為「Phakic IOL」(意為未摘除本身水晶體而植入人工隱形眼鏡),它的目的並非取代已變成白內障的水晶體,而是為了矯正近視或遠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