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局進駐觀光博覽會 供出國民眾免費諮詢

疾管局進駐觀光博覽會 供出國民眾免費諮詢

2013/5/24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疾病管制局將於5月24日(五)到27日(一)進駐世貿一館的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旅遊醫學的觀念及重視旅遊傳染病的防治,疾管局首次委託台大醫院等旅遊醫學特約團隊,提供專業醫師免費健康諮詢及防疫資訊,歡迎民眾把握機會,至會場「 A1009」攤位諮詢。

疾管局表示,2012年國人出國旅遊人次已突破千萬大關,根據疾管局統計,每年僅登革熱即有數百名的境外移入個案,機場發燒篩檢站每年攔檢近5000名有發燒、腹瀉等身體不適症狀的返國旅客。許多傳染病雖然可透過疫苗接種,有效降低感染的風險,但國人普遍缺乏正確的傳染病防治觀念及預防方法。

疾管局也呼籲,目前全國共有12家國際預防接種合約醫院提供「旅遊醫學門診」,提供民眾出國前個人化諮詢、預防性用藥及疫苗接種等各項防疫建議,民眾回國後如有身體不適,也可至旅遊門診接受診斷與治療,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