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熬夜電腦狂用 五十歲女眼中風!

常熬夜電腦狂用 五十歲女眼中風!

2013/4/2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年紀大約五十以上,又愛熬夜用眼過度的民眾,可要小心眼中風!日前,一名五十左右的女性上班族,因為時常熬夜又常使用電腦,導致有一天右眼突然模糊,經醫生檢查視力僅剩0.05,醫生研判是視網膜靜脈阻塞俗稱眼中風,經過長達近一個月的治療,才讓視力漸漸恢復。

什麼是眼中風?台北榮總眼科楊昌叔醫師解釋,眼中風發生率僅次於糖尿病視網膜病變,50歲以上中老年人盛行率雖僅1%,換算比例也很可觀。一般好發年齡為50-70歲,盛行率隨年齡老化而增加,危險因子包括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及青光眼;眼中風病患的症狀,為突發性視力模糊與局部視野缺損。

而過去對於視網膜靜脈阻塞的傳統治療,是在發病後三個月內可以採取保守性內科服藥與追蹤,先控制潛在內科危險因子及青光眼。如果視力仍然不佳,則可考慮視網膜局部雷射光凝固術治療。其他較積極性治療,包括眼球內注射類固醇等,則可有效減少黃斑部水腫,有助進一步改善視力。

另外,三軍總醫院眼科主任呂大文提醒,三高的患者,罹患眼中風的比例是1%,屬高危險群。因此他建議,三高患者應積極控制血糖、血壓,多運動少熬夜,以免上眼中風上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