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窩黑黑像熊貓,美麗容顏打折扣

眼窩黑黑像熊貓,美麗容顏打折扣

2006/1/1

小玉(化名)是今年的大學聯考考生,為了這次聯考,已經挑燈苦讀了好幾個月,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考上了第一志願,但是──也黑了眼圈,眼看就要新生訓練,緊接下來的迎新舞會,看著鏡子裡的兩個熊貓眼,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至於熊貓眼(黑眼圈)是如何形成的呢?形成原因大致可分為以下幾種:

  1. 本身體質的關係,眼皮的色素較鄰近部位的皮膚色素多且暗沉。
  2. 熬夜、過度疲勞的情形,使自主神經失調,眼皮下的靜脈血管血液循環不佳。
  3. 使用劣質的化妝品或保養品,可能使化妝品中的色素微粒,滲透至眼皮。
  4. 眼窩或眼瞼的靜脈曲張或靜脈瘤引起的黑眼圈。
而要消除黑眼圈就要從日常生活的保養做起,以下的方法供大家參考:
  • 改善生活習慣,保持充分的睡眠,規律的生活作息。
  • 熱敷眼眶周圍,用手輕輕的按摩,以促進眼部的血液循環。
  • 對於劣質的化妝品,則應停用,選擇其他品質佳且適合自己的化妝品。
  • 眼窩或眼瞼的靜脈曲張或靜脈瘤引起的黑眼圈,可考慮用手術治療的方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