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病喪失兩邊乳房 她選擇微笑面對

因病喪失兩邊乳房 她選擇微笑面對

2013/4/13

(優活健康網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寶齡,35歲時第一次遇見癌症,切除了一邊的乳房,本應在治療結束將滿10年慶祝重生的她,竟又在另一邊發現癌細胞,讓她不得不捨棄僅有的一邊乳房,正式成為一位連乳頭都沒有的平胸族。

早期曾擔任藝人經紀,愛漂亮、愛運動的她,為了心愛的家人,她選擇坦然面對,所以為了擁抱老天爺給她的禮物,即使治療還未結束,她跑去白沙灣,即使眼前遊客來來往往,她脫掉上衣,勇敢的赤裸展現癌細胞在她身體所留下的痕跡,因為她知道,唯有接納自己的所有,才能擁抱全世界。

這幅坦然的「擁抱」,讓她獲得第4屆「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癌症病友組的首獎。

為讓罹癌病友、家屬與醫療團隊能夠獲得更多鼓勵與支持的力量,持續與癌奮戰邁向康復,癌症希望基金會與羅氏大藥廠共同主辦的第4屆「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11日下午於華山創意文化園區舉辦頒獎典禮。

活動除邀請癌症病友、病患親友及醫療團隊組得獎者親臨受獎,蔡琴專屬吉他手,同時也是本屆癌症病友組佳作之一的陳天行,也為所有抗癌路上的夥伴演唱,期望藉由象徵熱情、希望的民歌歌曲,持續傳遞與癌奮戰、永不放棄的信念。

(圖: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