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南護理之家 評鑑再度獲肯定

迦南護理之家 評鑑再度獲肯定

2013/3/19(2022/3/15 19:1更新)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台東基督教醫院附設的「迦南護理之家」,繼2010年獲得台東縣衛生局護理機構督導考核「優等」後,日前再獲得衛生署全國一般護理之家評鑑「優等」。迦南護理之家主任江姿儀表示,這是三年一度的全國評鑑,從行政組織與經營管理、專業服務與生活照顧、環境設施與安全維護、權益保障、改進或創新等五個面向來評核,能夠獲得優等的肯定,是莫大的激勵。

台東基督教醫院院長呂信雄指出,為老人家謀求幸福是東基一直努力的目標,這裡會依長輩的身心狀態給予多元化的分級照顧,包括完全照護的護理之家、輕中度失能照護的養護中心、獨立生活的照顧住宅,以及與社區互動的長青大學等。尤其迦南護理之家臨近東基,具有由東基就近提供醫療支援及就醫環境的優點。
 
迦南護理之家提供的服務具有延展性,希望能連結原有的居家、社區服務系統,建構以「老人」為中心的整合性服務。江姿儀說明,不管是短住或長住,是出院後的調養或回家前的休養,這裡扮演了活力中繼站的角色,搭起醫院、護理之家、家庭這三者之間的橋樑。

(圖片來源:迦南護理之家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