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數 創五年同期新高!

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數 創五年同期新高!

2013/3/19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疾病管制局公布今年截至3月12日止,共有42例登革熱境外移入個案,為近五年同期平均數的1.5倍,加上今年東南亞部分國家登革熱疫情皆比往年疫情嚴峻,呼籲前往流行地區的民眾應加強防蚊措施,回國後應落實戶內外病媒蚊孳生源清除,身體如有不適應儘速就醫。

衛生局提醒民眾若前往東南亞等登革熱流行地區探親、旅遊或工作時,務必做好防蚊措施,回國後如有發燒、頭痛、出疹、肌肉或關節痠痛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資訊;另請醫師應於病患就醫時,提高警覺例行性詢問檢核有無出國旅遊史,若發現登革熱疑似個案,應立即通報,以利衛生機關及時採取防治措施,避免疫情擴大。

此外,多數遭登革病毒感染的個案雖無典型症狀,但仍有可能藉由病媒蚊叮咬而傳染給他人,故返國民眾或一般民眾仍應落實居家戶內外病媒蚊孳生源清除,平時就做好積水容器之清除與管理,可避免登革病毒於社區傳播外,亦可保護同住親人及朋友們的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