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奶動手做泡菜 送餐志工傳遞愛心

爺奶動手做泡菜 送餐志工傳遞愛心

2013/3/18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嘉義基督教醫院嘉義市居家服務中心日前獲得熱心廠商捐贈近百顆高麗菜,因此舉辦「動手做泡菜」活動,邀請名都飯店廚師陳慶雄指導,祈樂園和常樂園日照中心的爺奶們親自動手製作台式泡菜,從洗菜、刨絲到醃菜,爺奶們相當熱情的投入,展現寶刀未老的好手藝。嘉義市居家服務中心主任林玉琴表示,日照中心將受贈高麗菜製做為泡菜,待放置二天入味後將由送餐志工們分送至嘉義市接受送餐的長輩家中,讓更多長輩分享不一樣的酸甜滋味。

林玉琴說明,希望藉由此次活動讓愛心加倍,也可解決目前高麗菜產量過剩之問題,日照中心的爺爺奶奶們扮起廚師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剝菜、洗菜、拌菜,數十雙手製作高麗菜為泡菜,生食變熟食,從服務使用者變成愛心傳送者,老人幫助老人,完成別有意義增加老年生活成就感的美味料理活動。

捐贈廠商莊龍隆總經理則表示,因日前參與2013黑貓搶救雲林菜農大作戰活動,希望不讓雲林菜農辛苦所種的高麗菜滯銷,還可協助雲林菜農高麗菜的銷售,更希望將這些高麗菜轉贈給有需要的長輩們做為加菜,此次能讓有行動能力的阿公阿嬤透過製作泡菜的活動獲得喜樂,將愛心分享給獨居或行動不便的長輩們。不僅幫助了農民,長輩們在製作過程中也擁有不同回憶,更能用自己的力量來關懷失能長輩,一舉數得。

(圖片來源: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