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油、少鹽、高纖 每餐約800卡更健康

少油、少鹽、高纖 每餐約800卡更健康

2013/3/1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外食族習慣以熟食便當或泡麵裹腹,三餐肉多、菜少,常吃進高鹽、高熱量與高油脂等食物。 以便當為例,焢肉飯約900卡、炸豬排便當約1000卡、炸雞排便當更高達1300卡,長期下來不但營養失衡,容易導致肥胖、便秘及腸胃疾病等健康隱憂。

談到減肥,有些人會刻意不吃米飯,以看起來體積較小的麵包、餅乾或零食取代,殊不知這些零食比米飯含更高熱量,而且長期偏食,也易導致疲倦、精神不集中、免疫力下降,甚至提高了高血脂症、脂肪肝等慢性病發生率。

為了避免長期外食對身體所造成的負擔和傷害,衛生局號召台中市餐飲業者,共同響應開發健康餐盒,以「吃在地食當季」原則,嚴選減碳高纖、低脂食材,提供市民「安全、衛生、健康、均衡、美味、具熱量標示」的健康餐飲。 健康盒餐販賣商家資訊,請上臺中市衛生局健康減重資訊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