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就醫利多 衛生局協助交通補助

原住民就醫利多 衛生局協助交通補助

2013/3/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目前花蓮縣原住民人口數佔全台之冠,約九萬多人,吉安鄉為全台原住民人口第二多的鄉鎮,約一萬五千人,秀林鄉為全台山地鄉中原住民人口數最多的鄉鎮,約一萬三千多人,所以花蓮縣衛生局為減輕偏遠地區原住民就醫交通費負擔,特別向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爭取經費,提供原住民就醫交通補助。

補助地區範圍分兩類,第一類為居住地離最近醫院路程達四十公里以上者,每人每次交通費補助一千元,第二類為居住地離最近醫院路程達二十公里以上未滿四十公里者,每人每次交通費補助六百元,符合條件者可開始向各地衛生所申請補助。

花蓮縣衛生局局長徐祥明表示,由於本縣地形狹長多山,原住民就醫交通不便。花蓮縣衛生局為了設法改善這長期存在的問題,除了爭取行政院衛生署分派醫師至衛生所任職服務,並向民間愛心企業勸募巡迴醫療車,提供山地部落及偏遠地區巡迴醫療服務。除此之外,也向原民會爭取經費,提供原住民朋友就醫交通補助。

原住民就醫可以由就醫當事人或家屬,持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就醫繳費收據及相關證明正本,至當地衛生所辦理。這項補助每人每季以申請三次為原則,每年以十次為限,且申請案應於就醫當日起六個月內提出申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