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長照品質 花蓮38家機構攜手合作

為提升長照品質 花蓮38家機構攜手合作

2013/3/2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花蓮縣衛生局為提供縣民優質的居家護理、居家及社區復健及喘息服務,與38家機構完成簽約。特別結合醫療及花蓮縣合格的長照機構,提供有需要的鄉親們居家護理、居家復健、社區復健、居家喘息及機構喘息等多項服務方案。

所謂「居家護理」是針對有傷口、管路及健康指導等護理需求的民眾,提供最多每月4次的密集護理服務。「居家復健」則是由物理治療或職能治療師,到府提供失能個案復健及指導,靈活運用案家環境提供個別化的治療服務,在黃金復健時間內迅速促進體能的恢復,更快速達到自我照顧的目標。

花蓮長照服務也提供「喘息服務」,一年提供14到21天的替代照顧服務,這項服務的主要功能是安排居家照服員到家幫忙,也可以由照護機構提供24小時照護服務,藉以減輕家屬負擔,讓平常忙於照顧身心障礙者的家人,可以稍稍喘息休息幾天。

花蓮縣衛生局長徐祥明表示,為能提供花蓮鄉親更專業、優質,與便捷的長期照顧服務,特別邀集花蓮縣38家經衛生局審查及評鑑合格的機構簽約,期望在服務流程、照護人力質與量、服務態度,以及維護民眾權益等方面,可加強品質提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