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防齲齒 塗氟降低發生率

兒童防齲齒 塗氟降低發生率

2013/2/1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基隆市安樂區衛生所於去年度10月份為安樂區所有幼托園所學童進行口腔牙齒檢查,篩檢1439位學童就有374位有齲齒,約四成的學童有齲齒,其中3位學童蛀牙多達20幾顆,依據國內、外預防醫學的研究發現,要有效預防蛀牙,除了每天勤刷牙、勤用牙線外,還有一項法寶即是「塗氟」。

「塗氟」可以達到預防蛀牙的效果,是因「氟離子」可以抑制牙菌斑內細菌的生長,同時能夠有效增強牙齒的抗酸性,所以蛀牙的發生率就降低了;而且「氟」對於初期的蛀牙還有修復的效果,不會愈蛀愈大洞。為改善學齡前孩童蛀牙,現在全民健保給付幼兒牙齒免費塗氟計畫:年齡五歲以下兒童,每半年可至牙科診所塗氟一次,基隆市安樂區衛生所建議家長除養成刷牙習慣,也要定期半年帶小朋友塗氟一次,以達到有效齲齒預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