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驗市售蔬果 小黃瓜檢出農藥殘留

抽驗市售蔬果 小黃瓜檢出農藥殘留

2013/2/18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澎湖縣衛生局持續監控市售蔬果農藥殘留情形,日前抽驗蔬果,其中「小黃瓜」經檢出農藥殘留超量與規定不符,經查出貨源資料,已移送雲林縣衛生局進一步追查提供貨品的農戶做為改進的依據。

健康維持的原則強調「預防勝於治療」,慢性病的發生多數跟飲食習慣息息相關,大眾針對食品的安全日益重視,近年來倡導多吃蔬果好處的教育宣導已有成效,然而農產品中農藥殘留的恐懼又儼然讓消費者對蔬果產生又愛又恨的感覺,這也是食品衛生管理的一大考驗,事實上因農藥殘留無法由外觀辨別,衛生單位針對市售蔬果抽驗積極的同時,更呼籲多購買或參加(農民)政府推動「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

衛生局為落實維護全體國民的健康,食品業者如製售超過安全標準之食品,就可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1條第5款之規定,對於殘留農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者,爰依同法第31條第1款規定,行政罰鍰提高至6~600萬元並針對無法提供來源及拒絕、規避抽驗及不能或不願提供食品購入之來源的食品業者依法處以新臺幣3-15萬元,呼籲商家勿以身觸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