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業者捐百萬 提供免費農藥檢驗

檢驗業者捐百萬 提供免費農藥檢驗

2012/7/1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根據衛生局蔬果農藥殘留檢驗統計:99年中部中、彰、投、苗及雲林等5縣市檢驗蔬果不合格率為11.4%,100年蔬果檢驗不合格率為13.2%;增加近1.8%,其中以蔬菜類的敏豆、豌豆最多,水果類以草莓、葡萄最多,農藥殘留檢驗則以達滅芬及貝芬替2種殺菌劑最常被檢驗出。

今日下午,臺中市政府衛生局與暐凱檢驗公司在弘光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藥品食材檢驗合作協議書」簽署儀式,業者將免費提供275件蔬果農藥殘留檢驗,檢驗費約市價150萬元,透過雙方合作縮短檢驗時程,提供民眾安全蔬果食材。

主要是農友在蔬果噴灑農藥殘留的安全期,為了搶銷售時機就將還有殘留農藥的敏豆、豌豆、草莓、葡萄等蔬果採收下來,導致農藥未完全揮發就販售到市面,食用含有農藥殘留的蔬果,雖然會經尿液或糞便排出,但有些民眾仍會出現過敏不適症狀。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民眾在清洗蔬菜時,以清水沖洗蔬菜根部、將根部摘除、再以清水浸泡10至20分鐘,之後再沖洗2至3遍,就能減少農藥殘留情形,並與農業局加強輔導業者源頭管理機制、及市售蔬果食材抽驗,替民眾健康把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