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為獨居老人辦圍爐 長者溫馨笑開懷

醫院為獨居老人辦圍爐 長者溫馨笑開懷

2013/1/3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為了能讓獨居老人也能感受到年節的氣氛,豐原醫院於今(30)日上午11時醫院醫療大樓一樓舉辦『歲末獨居長者圍爐送暖』餐會,並連結社區資源,結合華山創世基金會、豐原區中興里、豐原區鎌村社區關懷據點及醫院醫療服務團隊,為獨居長者帶來溫暖氣息的寒冬,希望參與的長者們亦能感受到溫馨的年節氣氛。

豐原醫院院長李明輝表示,醫院自101年4月即踏入社區關懷獨居長者,為長者們進行健康管理,實際服務之長者有37位,另有3位已協助安置至台中市立仁愛之家,經由健康管理知悉長者們普遍存在有高血壓糖尿病、關節炎、心臟不好等問題,希望能藉由醫療服務團隊的進駐,踏入社區進行居家關懷訪視、健康管理及送餐送物資,為獨居長者們的健康把關。

豐原醫院指出.圍爐活動現場席開三桌,除有餐會外,另有各界愛心人士所提供的送暖物資,醫院將各界的善心收集成福袋,包括保暖外套、圍巾、手套、帽子、牙刷牙膏、春聯、年節吃甜的糖果、象徵大吉大利的橘子,更安排有摸彩活動及補給站樂器行的老師們所帶來的音樂饗宴,為活動增添許多年節氣氛,協助辦桌的呂老闆更是提供每位長者加碼的紅包,讓長者們直呼「有得吃、有得拿又有壓歲錢,真是太棒了」。

(圖片來源:由台中豐原醫院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