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親、關懷心 衛生局送粽關懷獨居長者

端午親、關懷心 衛生局送粽關懷獨居長者

2012/6/22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端午節將至,基隆市衛生局為推廣健康飲食觀念及關懷社區獨居長者,推出「端午親、關懷心!遞送粽香傳溫情」活動,以燕麥、圓糯、紅豆取代一般常用長糯米,訴求少油、高纖、好咬、好消化的「好呷粽」,由基隆市衛生局許明倫局長帶領同仁與社區志工製作,並親送粽子到各區獨居長者手中,除讓長者吃得健康,更讓長者感受到端午節的歡樂氣氛與社會溫暖。

一般傳統粽子油脂、熱量、鹽分相對的較高,且纖維含量佔比例相當少,對於長者、慢性病患、需體重控制的民眾,甚至一般健康的人都不宜攝取過量,今年行政院衛生署基隆醫院推出一款「好呷粽」,訴求少油、高纖、好咬、好消化,以燕麥、圓糯、紅豆取代一般常用長糯米,能避免糯米過量導致腸胃難以消化,也較長糯米質軟,方便長者咀嚼吞嚥。

衛生局局長許明倫呼籲,希望藉由「端午親、關懷心!遞送粽香傳溫情」活動,落實社會關懷,讓市民朋友更關懷社區週遭需要關心的獨居長者,共同打造「敬老、親老、不老、無礙、暢行、連通、安居、康健」基隆高齡友善健康城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