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毒品、愛滋 健康Fun寒假

遠離毒品、愛滋 健康Fun寒假

2013/1/3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依據疾病局統計顯示,截至101年12月31日止,台灣愛滋感染人數累計已達24,239人。101年新通報人數為2,224人,15-24歲年輕族群新通報感染者有635人較100年增加了17%,年輕族群是近五年來通報個案中增加趨勢最明顯,且該族群九成以上是透過性行為傳染,顯見「不安全性行為」是傳播愛滋病的最主要途徑。

基隆市衛生局吳澤誠局長表示,國內學者在酒吧等場域的調查發現,有40%的研究對象曾使用搖頭丸、K他命、LSD、天使塵(喵喵)、安非他命等有害且違禁娛樂性用藥,大大地增加不安全性行為的風險,造成感染人數攀升及感染者年輕化趨勢。為了讓年輕人對愛滋有更多的認識,基隆市衛生局在寒假前舉辦了國、高中校園「愛滋防治 有獎徵答」活動,希望能讓學生建立正確的防護觀念,遠離愛滋病威脅。吳澤誠局長呼籲家長重視青少年親職教育與親子溝通,寒假期間,多關心子女的日常生活與交友狀況,適時提醒他們勿輕易嘗試娛樂性用藥、注意愛滋防範,以保護自身安全。

吳澤誠局長強調,愛滋病是經由不安全的性行為及血液感染的疾病,唯有性行為時,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且不與他人共用針具或稀釋液、不共用牙刷、刮鬍刀等,才能免除愛滋的威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