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台灣最美風景?台灣鄉民好熱血!

什麼是台灣最美風景?台灣鄉民好熱血!

2013/1/2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台灣民眾「揪甘心」,偶像劇立即輸血搶救的戲碼,也能夠真實上演。日前,台北醫院一名黃姓病患因顱內出血,需緊急搶救。沒想到,這名病患的血型竟為罕見的RH陰性特殊血型,家屬因害怕手術用血不夠,竟自行貼網徵求屬於該血型的網友捐血,沒想到有多名「陌生」網友自告奮勇,想搭高鐵或火車,熱血一同前往捐血救人,令人大呼好感人!

但是,其實要捐血可沒那麼簡單。台北醫院表示,其實民眾捐的血,必須經過血液分離,將血液分離為『濃縮紅血球』、『新鮮冷凍血漿』、『血小板』、『白血球』等不同製品,同時,為確保血液安全,分離後尚須篩檢血液中是否帶有傳染性疾病(依現行規定需經愛滋病、肝炎等九項傳染病檢驗)才能安全用血。

而此病患最後仍由一般程序通知捐血中心儲備濃縮紅血球供手術需要時使用,目前已無大礙。

對此,台北醫院表示,民眾熱血助人令人感動,但民眾還是要建立『快樂捐血、安全用血』之正確觀念,才能幫對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