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前抽檢 全台年菜業者不符規定者少

年節前抽檢 全台年菜業者不符規定者少

2013/1/2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為了替民眾年節的飲食安全把關,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已通知各縣市衛生局針對,實體或網路有提供年菜的業者以及食品,進行品質調查。而全縣市所查獲不符規定的商家占少數,各地衛生局也督促改善並且開罰,但衛生署還是呼籲,購買年貨前應多加留意,其包裝與標示等問題。

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全台縣市,共稽查1,160家提供年菜與年節食品的實體業者,其中有8家不符合規定,已要求改善。而對於年貨部分,休閒食品、年糕粿類、脫水蔬菜及水產禽畜加工品等共計782件,檢驗項目包括防腐劑、殺菌劑、漂白劑、保色劑、著色劑、調味劑等,檢驗結果符合規定者共計753件不合規定者共29件,已要求下架並且開罰。

另針對供應四大超商預購及網路人氣名店年菜供應商之製作環境衛生進行稽查,共計稽查34家業者,經輔導改善後,全數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者。

對此,食品藥物管理同時也提醒民眾選購年貨時,應盡量選用完整包裝且標示清楚之產品,不食用來路不明之散裝食品。此外,製備餐食前、用餐前一定要洗手,選擇環境衛生良好的餐廳用餐,也要避免剩餘菜餚反覆加熱食用。過年圍爐不僅要享受美食佳餚更要注意飲食衛生安全,才能開心平安過好年。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