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食品源頭自主管理 百家通過衛生局認證

新北食品源頭自主管理 百家通過衛生局認證

2013/1/23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在食品衛生安全上,除了民眾第一線接觸的餐飲店以外,源頭的製造加工業者也是不可忽視的一環。由農漁牧產品原料加工製成的食品,從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存、販賣都有造成污染或品質改變之虞。新北市政府為加強食品業者對食品衛生管理品質,推動自主認證管理機制,並藉由輔導、查核、公開售證等策略方法提升業者對衛生管理之重視,提升飲食安全,並改變業者製作衛生以維護民眾健康,達到食品衛生宣導並強化業者責任觀念。

衛生局局長林雪蓉說明,衛生優良自主管理計畫從業者說明會至輔導過程中,透過多次專業解說與指導,輔導業者改善製作流程,並對其人員衛生、場所設備、製程管理等項目進行查核,及對食品進行抽樣,透過評核及後續業者自主管理,對市民日常食用的米、麵、豆,以及烘焙製品等4大類食品,今年共有100家通過評核,含烘焙業84家、麵製業8家、豆製業4家、米製業4家,累計則達211家。

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簡致淵表示,本身在中和區經營「宏宜西點麵包店」已有31年歷史,始終堅持自主嚴格管理,廚房要有空調,保持通風、乾燥、乾淨,原物料一定要架高存放,員工要定期健康檢查、手不能有傷口等。另「格麥食品行」老闆張傳基說,嚴格要求環境衛生是他最大原則,廚房一定要保持空氣流通舒適,產品做好就立即包裝防止變質,製作過程全程戴口罩、帽子,任何細節都要注意。

衛生局局長林雪蓉強調,自主管理輔導計畫除了協助業者提升產品衛生品質外,也希望藉由衛生優良評核標章,增加商家的責任及榮譽感,也讓消費者有更優質安全食品的選擇。

(圖片: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