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黃金療育期 早期療育效果好

把握黃金療育期 早期療育效果好

2013/1/1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大雞晚啼或長大自然就會好,這些看來稀鬆平常的話,卻很可能隱含著極大的發展遲緩問題。身為家長不可輕忽。幼兒在6歲前健全的發展」是影響寶貝未來成長的重要關鍵,在各年齡層的寶貝都有不同的發展及行為表現,輕忽任何的項目都有可能造成父母一輩子的負擔及孩子一輩子的遺憾!

「為落實社區推展兒童發展篩檢的可近性,基隆市衛生局持續邀請轄內相關醫療院所加入篩檢網絡,並持續提供兒童發展篩檢服務。及早發現有「發展遲緩」問題的幼兒,並可及早治療獲得後續完善照護。基隆市各區衛生所及醫療院所提供免費「兒童健康篩檢服務」。

藉由簡單發展檢核工具,篩檢出發展較為遲緩的兒童,並通報轉介至基隆市個案管理中心及聯評中心,提供後續追蹤及轉介療育服務,藉此把握黃金療育期(三歲前接受早期療育的效果是三歲後十倍效果),減輕後續發展受影響的程度。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