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成奪命殺手 民眾務必接種疫苗

肺炎成奪命殺手 民眾務必接種疫苗

2013/1/6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冬天來臨,每年11月底至農曆春節期間是流感高峰期,連帶造成肺炎感染者激增,其中很多皆因肺炎鏈球菌所引起,對於老年人來說,肺炎更是恐怖的奪命殺手。

目前國內推行之23價多醣體疫苗可涵蓋75歲以上老年人族群好發之菌株,藉由疫苗的施打,可降低老年人族群感染及引發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之機會,並能減少因肺炎鏈球菌感染及可能引發腦膜炎、肺炎等侵襲性病症與嚴重併發症的機率 。

預防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按時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除此之外預防方法有均衡飲食、充足睡眠,維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衛生,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到過度擁擠、通風不良的場所,勤洗手、避免碰觸眼口鼻。

基隆市安樂區衛生所主任王瑛蘭呼籲民眾,天冷了多關懷父母健康,讓家中長者無後顧之憂,尤其是75歲以上的流感高危險群高齡老年者,請即時接種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