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焦慮不安如何舒解?先戒菸吧!

情緒焦慮不安如何舒解?先戒菸吧!

2013/1/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編譯)你是否常感到情緒焦慮不安,或許你沒發現那可能跟你手上那隻菸有關!根據英國一項調查研究發現,吸煙者在成功戒煙後明顯感覺焦慮情緒減少。此項調查是由《英國精神病學》雜誌發起,研究者調查了500名在英國公立戒煙診所接受治療的吸煙者。

這當中,有68名吸煙者在半年內成功戒煙,研究者發現他們普遍反映焦慮情緒在戒煙後顯著下降。這種下降在有情緒焦慮症的吸煙者身上特別明顯。但是,對於那些戒煙失敗並且本身患有焦慮症的吸煙者來說,戒煙在一定程度上反而增加了他們的焦慮。

研究者指出,大多數吸煙者誤把吸煙認為是一種緩解焦慮的方式,但事實上人們在重覆吸煙動作時,反覆強調了自己的焦慮情緒,會讓自己變得更焦慮。而戒煙後,吸煙者摒除了這種誤解和習慣因而減少了焦慮情緒的產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