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計步運動 壓力「步」找我

每日計步運動 壓力「步」找我

2012/12/20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你是否常常覺得壓力很大呢?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顯示,超過八成的人運動後覺得心情會變好;而紐西蘭研究指出,因看到成果能更受鼓舞,佩戴計步器的運動者其運動量是沒有佩戴的一倍。對此,董氏基金會與維他露基金會就針對台灣青少年所受的課業壓力,推動每日計步運動,鼓勵考生培養運動紓壓習慣,以利抗壓。

董氏基金會常務董事胡維恆表示,此次活動共有2001位高三生參加,期間他們共累積9千多萬步,共可環島70次。從參與同學的反應中獲知,這次活動透過同儕邀請及計步器的正向回饋鼓勵,讓他們了解運動並非難處。他強調,青少年在面臨壓力時,可能會出現胸悶、頭痛、沒有耐心、脾氣壞等身心現象,若不即時解決,時常會出現惡性循環,可以多運動紓解壓力,透過運動所產生的快樂激素-血清素、腦內啡,讓思考不再是負向。且荷蘭一項研究也指出,每天挪出較多時間在運動的小孩,成績比一般的學生來得好!

大安高工校長陳清誥則表示,以前帶學生到國外比賽時,看到有綠地就有人在運動,但在台灣卻少見,因此鼓勵學生多用馬路,少用網路,現在學生面對多元的壓力源,不斷累積,不釋放就會爆炸,故需引導他們建立紓壓習慣,而運動就是最好方式。

而藝人黃鴻升也替考生加油,鼓勵同學一起運動紓壓,強化抗壓力。他說,工作繁忙時,他會趁空檔練舞,每天都會抽空跑步健身,就會有更多精力去面對挑戰。活動最後黃鴻升帶著所有同學跑操場一圈,象徵同學們運動習慣的養成。

(圖片來源:董氏基金會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